• 請準備披肩或毛巾、手套、染髮梳、及攪拌盒,長髮者請另外準備髮夾。
    可以先取用內附的566護色增亮潤髮乳或凡士林在額頭、耳後和頸肩部塗抹一層做保護,避免染膏直接刺激或沾染到皮膚。
    分別將1、2劑等量擠出至攪拌盒中,兩劑混合後,顏色會開始變深,請立即使用。
    染髮時先從髮際線或白髮較多的區塊開始塗抹,可將染劑於距頭皮約0.5公分髮根處開始塗抹,儘量不讓染髮劑直接接觸頭皮。
    可從裏層一層一層塗上染膏,針對不均勻的地方,可以反覆塗抹加強。
    全部頭髮塗抹完畢後,靜待20至30分鐘,讓它充份上色(第一次染髮者建議停留時間:40-50分)。
    時間結束後,用清水將頭髮上的染膏沖洗乾淨。
    沖洗至水色完全變清,之後直接使用潤髮乳或護髮乳再用清水沖淨即可。
    務必將頭髮充分吹乾,以免沾染到衣物上。











    Q
    染髮會不會危害健康?
    A
    1.本產品符合台灣衛生署與大陸藥檢局公告之標準,且有通過海關商品檢驗檢疫局核准,除有產品說明書中所列情況者不得染髮以外,一般人染髮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 請參閱產品說書
    2.另外染髮時可將染劑於距離頭皮約0.5公分之髮根處開始塗抹,儘量不要讓染髮劑直接接觸到頭皮,可保護染髮者的健康。
    Q
    新聞報導說染頭髮會致癌,是真的嗎?
    A
    雖然PPD對人類是否會致癌尚未得到證實,但已證實在動物實驗下PPD會致癌。但566為了避免消費者的疑慮,致力研究並推出完全不含PPD之染髮霜。
    566染劑一律不含PPD,產品經國家檢驗核證,您絕對可以放心使用。
    Q
    566染劑到底會不會過敏?
    A
    566為了將造成過敏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致力研發出完全不含PPD(對苯二胺)的566染髮霜。但過敏反應與個人體質有關,且導致過敏原因相當複雜,建議您使用前務必先做過敏測試(測試方法可詳閱說明書),如有疑似過敏反應請勿使用。
    Q
    經常染髮對身體不好嗎?為什麼要出這種產品
    A
    一般而言,建議能不要染髮,則盡量不要染髮。但有很多的民眾有染髮的需求。所以在沒有更好的染髮替代品情況下,目前染髮霜仍被普遍使用.566的產品成分都經過台灣衛生署與國家標準核准,完全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甚至針對可能引起過敏的成分添加量,均遠低於國家規定,就是希望提供給有染髮需求的消費者一個更安心的選擇。
    Q
    多久可染一次頭髮?
    A
    1.建議一年染髮兩、三次以內為宜,應避免頻繁染髮。
    2.因個人需要、喜好,不希望讓新生白髮影響自身美觀者,可用566染髮霜進行小面積髮根補染(染後1~2個月進行)。或建議購買配方較為溫和的暫時性髮表著色劑(566補色膏)進行新生白髮補染。
    3.如對染劑稍有過敏現象者;或染髮後會有身體不適等症狀者;或本身頭髮已受損嚴重者,應避免染髮。
    Q
    彩染和白染黑哪一種產品比較容易造成過敏或影響健康?
    A
    需了解其產品所添加的鹼化劑及過氧化氫之多寡,添加量越高造成過敏的機率亦越高,所以無法一言以蔽之。
    566護髮染髮霜產品為完全不含主要過敏原PPD的配方,可相對減少刺激、降低過敏,是較為安全的染髮霜配方。
    Q
    PPD是什麼?對人體會有什麼傷害?
    A
    染髮劑成份中對苯二胺(p-Phenylenediamine,簡稱PPD)是造成某些染髮者會有過敏現象發生的主要過敏原。
    PPD是染劑的色料, PPD分子小,較易滲透至毛鱗片,主要是用來幫助上色。是他牌染劑色料中常見的成份,使用在染髮劑上已有數十年之久,它是棕黑色系染髮劑中必須使用的一種化學成份。彩色系染劑中的含量比少。
    PPD是染劑中最主要造成過敏的成分, 加上PPD分子小,是有累積人體的疑慮,在動物實驗中已經證實有致癌疑慮;研究指出長久接觸PPD可能會造成膀胱癌與乳癌。
    PPD是染髮劑中目前主要的過敏原,最主要造成過敏反應的成分,衛福部規定染劑內PPD含量上限為4%,但2012年初已重新擬法下降為2%。PPD於德國、法國、瑞典已禁用。
    Q
    可以混搭染劑顏色嗎?
    A
    可以,但不建議,若要混搭,要選擇相同品牌,且一劑二劑皆需等比例!
    ex:想混合5號1/3與6號2/3,請將5號一劑二劑各擠出1/3,6號一劑二劑 擠出2/3後,加以混合均勻即可。
    Q
    染髮霜可以染在眉毛上嗎?
    A
    不可以!由於眉毛與眼睛極為接近,為避免操作不慎將染劑誤入眼睛,造成嚴重後果,請勿用染髮霜來染眉毛。
    雖學理上用染髮霜染眉毛亦可達到上色效果,但為了安全起見,如需染眉毛需選購眉毛專用染眉膏,切勿用染髮霜來染眉毛。
    Q
    只染白髮的地方可以嗎?
    A
    若白髮範圍不多,如您只染白髮處的顏色,與未染處的顏色落差還不會太明顯。
    但白髮範圍較大,您只染白髮處,在視覺上可能會與未染處顏色有明顯落差,所以建議整頭皆刷上染膏,才能讓整體髮色均勻一致。
    Q
    剛開封準備染髮,擠出一劑後,為何後半段變色?可以繼續使用嗎?
    A
    仍可繼續使用,會變色的原因是因為1、2劑包裝採用未封閉的鋁製軟管,因此末端會因為接觸到空氣而氧化。
    為何軟管不可封死,主要原因為常溫下,1劑與2劑皆會釋放出氧氣,如置於封閉軟管裡,會造成爆管!
    Q
    兩劑混合後的顏色不是我要的顏色,我不敢使用? 兩劑混合後都沒變色?
    A
    您可以儘管直接使用,因為混合後的顏色並不是您所染出的顏色,別擔心!
    混合後開始變色的時間會隨您的室溫而有所調整,氣溫越冷顏色變深的速度越慢,所以建議混合後還是請立即使用。染髮時的室溫也建議處於20~30度,以免影響上色。
    Q
    如何避免沾染到頭皮?
    A
    建議消費者塗抹髮根部位時,為避免沾染頭皮,先以毛刷部分輕輕塗抹之後,再以髮梳部分從髮根處慢慢梳理,而後腦勺等較難塗抹部位可尋求他人協助。倘若真的沾染到皮膚,請盡速以清水洗淨或以棉花棒沾水擦拭乾淨,若皮膚已上色也無須擔心,多清洗幾次、數日之後即可完全去除。(消費者使用前請先做皮膚過敏測試)。
    Q
    如果覺得上色的深淺程度不滿意,可以自行延長停留時間嗎?
    A
    上色完成後染劑在頭髮上的停留時間請依產品說明書指示。
    可依個人喜好稍微調整一下停留時間(以增、減約15~20分鐘),勿恣意延長太久以免傷害頭髮及人體健康。
    Q
    如何判斷自己適合選擇多久停置時間?
    A
    1.一般而言,細柔髮質者,請縮短停置時間;粗黑髮質者,請延長停置時間。
    2.第一次染髮者,會特別不易上色,請延長停置時間;經常染燙髮者,可酌量縮短停置時間
    3.可在停滯過程中以面紙拭去一小部份混合染劑的地方,以觀察明亮度。(如還要繼續停置,請記得再重新塗抹混合染劑)
    Q
    停留時間越久,上色效果越好嗎?
    A
    停留時間越久,則上色顏色會越深。但,一二劑擠出混合,超過50分鐘後,便不再產生化學作用!
    基本上依每個色號建議停留時間即可。3、3A自然亮黑、5號自然深栗建議停留15-20分,6號栗褐色、7號深栗色、8號葡萄酒紅、11號金棕栗建議停留25-30分。如為第一次染髮者建議停留40-50分、經常染髮者20-30分。另外如想染較深色澤或頭髮較難上色者可增加等候時間約15-20分。
    Q
    染完很想用洗髮精洗頭可以嗎?
    A
    可以,但不建議!因為染色的原理是將頭髮表層毛鱗片打開後讓色料進入,等待一段時間後色料會膨脹固定。等 毛鱗片封閉後色料即完全封鎖在頭髮內,達到最佳上色效果。此時如果用洗髮精洗頭,會再次打開毛鱗片,部分 色料會流失造成上色效果較差!因此,建議先用潤髮乳將毛鱗片鎖住後,再以洗髮精清洗。
    Q
    染完後,白頭髮沒有變黑?
    A
    先確認:使用方法是否正確
    1. 是否使用在乾髮上?
    2. 染時頭髮上沒有抹髮油,髮蠟與造型品?
    3. 是否同時將第一劑與第二劑混合?
    4. 塗抹量是否足夠?
    (一般來說,一盒染劑可染及耳長度之全頭染,如果您的髮量較多或是頭髮及肩部以下時,建議可使用2〜3盒)
    5. 是否塗抹均勻?
    6. 塗抹完是否停留20分以上?
    7.染髮時室溫是否低於20度?
    8. 染後洗髮、吹風之溫度是否太高?
    9. 頭髮是否粗,硬,白髮量多?
    10.白髮量超過1/2,選擇6號、7號、8號?
    Q
    自己染髮後的上色效果為什麼會與其他人不同?
    A
    上色效果會因個人髮色、髮質、溫度及染髮方式有所不同,而造成上色後的明亮程度有所差異。
    Q
    同一個人,染同一種產品、顏色,上色效果怎麼也會有所不同呢?
    A
    大部分第一次染髮會特別不易上色,其後染髮的次數逐漸增加會越來越容易上色;髮色會因靜置時間及染髮方式不同而造成染後髮色不同。
    Q
    有辦法使褪色的速度減緩嗎?
    A
    洗髮次數越頻繁、洗頭髮的水溫越高、炎熱的夏天流汗量增加、游泳、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燙髮或使用含酒精成分之護髮產品等因素都會加速頭髮褪色。
    染髮後搭配使用護色洗潤髮乳,能避免因陽光(紫外線)造成淡化髮色,達到減緩褪色速度的目的。
    Q
    用不完的染劑可以下次使用嗎?
    A
    可以,但軟管需要封緊,並置放於陰涼處。下次使用時,要將前段氧化(顏色變深黑)的染劑擠掉,並盡快使用完畢!
    Q
    為什麼到美容、沙龍院染髮的持久度效果較佳?
    A
    成份在設計上就有所不同,故上色及持久度亦有所不同。
    知名市售染髮劑的成份都必需符合國家公告的法規標準取得許可字號,它較適合消費者在家中自行方便、簡易操作使用;而美容、沙龍院所使用的染髮劑成份,有些是來路不明沒通過國家認證,或使用較高劑量成份(如漂粉),須領有美髮技術士人員才可使用,因有專業技術及器材,所以上色及持久度效果較佳,但成份安全上方面需要非常注意小心。
    Q
    為什麼染髮後,髮質會越來越差?
    A
    染髮是將頭髮毛鱗片打開,使色料進到頭髮內部達到染色效果。如果經常染髮,則意味經常將頭髮毛鱗片開開關關,所以,如果沒有適時的護髮,髮質會隨染髮次數的增加而逐漸受損、變差。
    Q
    可以同一天染髮和燙髮嗎?
    A
    如欲同時染髮及燙髮,應先燙髮後7天再染髮,否則會使頭髮受損更為嚴重,且會使已染上的顏色褪色更快。
    建議燙髮後,請間隔一個月,因燙髮劑裡的成分,會影響上色!
    Q
    為什麼衛生署建議染髮前後一個星期不可進行冷燙?
    A
    主因為染髮與冷燙容易接觸頭皮,而頭皮在受過連續二次鹼性化學物的刺激下,多少有些軟化脆弱,那頭皮傷害的機率會大大提高,所以避免頭皮在短時間內受到雙重刺激,這樣才可以減少頭皮與頭髮的負擔哦 !
    Q
    染劑如不小心沾染到皮膚或衣服應如何處理?
    A
    1.染髮前請在頸部圍上毛巾,並披上披巾,必要時還可戴上耳套,以免沾染皮膚或弄髒衣服。
    2.皮膚如耳朵、臉靠近頭髮邊緣處可於染髮前先塗上油性面霜或凡士林,如在染髮過程中有不小心沾染皮膚應立刻以濕毛巾擦拭;若已擦不掉也不用擔心,維持日常正常清潔程序(洗澡、洗手等)過一段時間(約1個禮拜後)皮膚染色的部份就會自行脫落。
    如果沾染到衣服也是應立刻以濕毛巾擦拭,否則等它乾了之後就非常難以清洗了。
    Q
    染劑不小心沾到沙發、床單怎麼辦?
    A
    染髮時建議圍上披肩或圍巾,避免染劑滴落沾染到家具或床單。若不慎滴入時請立即用乾淨的布或衛生紙沾清水擦拭乾淨。若已擦拭不掉則需詢問其他專業人士處理。